close

忘記從哪裡聽說來這是部好看的電影

 

一名年輕老師為了生命教育

跟孩子們一起養了一頭小豬

從一開始就跟大家約定好

養大之後將來就是要把牠當作食物

 

而在畢業之際

因為有了感情的不忍

大家為了p醬生存的問題分成二派

 

的確看似極具教育意義的話題

六年級的小學生們

討論著答案

 

變成孩子們好朋友的p醬

會因為變成寵物,而身份就有所不同於一般食用的豬肉

還是註定牠生下來就是一頭豬,活著就是等待死亡被吃下肚

 

本來覺得還頗可以看的一部電影

卻因為來到這個話題的爭執

一度讓我悶的想快轉

 

在我看來的感受

不是我養的 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過的生物

我幾乎沒辦法接受即將被我吃掉

更何況是相處長期

 

所以這部片以我的角度來看

一點也無法感受到教育意義

因為這簡直是強迫孩子做選擇

孩子們除了要面對殘忍的離別

還要接受牠即將接受的死亡

要他們當那個決定生死的劊子手

會不會太過殘忍

 

是誰說這是好看的電影的啊~

 

排除劇情不說,的確孩子們的感情很真誠

但,我卻不認為這部電影好看

如果好奇的人,可以看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